谁家的小鹿з

被锁文了。

(主巍生)我们村里的那些事 10

这篇大概有一个多月没有更新了,这几天没什么时间码字,昨天熬夜更出来的。

正文


  今天的罗浮生有别于往日的心神不宁,他总有一种不好的事情将要发生的感觉,这从他早上喝了一碗清水白粥就开始一直打屁起,不好的感觉更加强烈了,他觉得不出门才是最安全的办法。


  第一个造访小浮生家的是傅红雪,他上次睡着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无意中咬了罗浮生的小脸蛋一口,天知道他只是梦到了一只烤鸭,虽然他不喜荤腥,但连哥哥说了“所有吃的都是属于他连城璧的”,所以这个烤鸭也应该是属于他傅红雪的。


  他今天过来是准备道歉的,虽然他那天看到牙印之后就马上装睡了,但是傅红雪还是内疚了好久,为了这个道歉,他都一个人睡了好几天。


  “生生哥!你在家吗?我是小雪!我来找你玩啊!”


  奶里奶气的喊声没有很大,但是门里面的人还是能够听见。


  傅红雪喊得一张白净小脸通红,他轻轻的吐了吐气,乖巧的用小短手给自己胸口拍了拍,连哥哥说了,喘气的时候要拍胸口。


  就这么来回拍了有十分钟,傅红雪喊两嗓子就停下来拍一下,他没感觉到有什么,门里面的罗浮生觉得自己快喘不过气来了,说话一顿一顿的,也不知道是要憋死谁!


  罗浮生收了收自己微微凸起的小肚子,哒哒哒就往大门口走去,这走的路上还一个劲的往外蹦屁,害得他走路也是一顿一顿的,小短腿迈得比往常还要吃力。


  “生生哥!你是不是不在家?你不在家我可走了哦!”


  傅红雪拍得手有点痛了,他左右看了看,除了隔壁开门偷看的面面,一个人都没有,大概里面是没有人的,傅红雪上前摸了摸木门上的铜环,乖巧的说了声,“我走了哦。”


  然后他转身高兴的去找广场上等他的连城璧了。


  好不容易走到门口的罗浮生听到了傅红雪道别的话,气得抬腿狠踹了一下门,因为他人小腿短的,这一下没有踹到实处,“啪唧”一声往后摔了个屁股蹲儿。


  这下好了,罗浮生被这一屁股蹲儿吓得屁不打了,开始打嗝了。


  “我...嗝...呜呜嗝呜…恨你...嗝!”


  罗浮生一边抹眼泪一边辛苦的打着嗝,他就说今天不好嘛,连一向可爱听话的傅红雪都变坏了。


  默默围观了一切的面面悄悄的推开门,他垫着脚往罗浮生家院子里看了看,太高了,什么都看不到,他绕着围墙转了几圈,发现墙角边有几块碎石头,垒起来的话刚好能够看到院子里。


  面面顾虑着自己今天新穿的小白衣服,他小心翼翼的抱起一块石头,两条小肉胳膊直直的往前伸着,头往后仰,含胸收腹,还不知不觉的撅起了小屁股,就这样来回搬了几次,垫脚的石头凳子搭好了。


  院子里的罗浮生依然在边哭边打嗝,他坐着哭觉得有点累,索性往后躺了下去,但是平躺着他又觉得有点磕脑袋,换了好几个姿势,他干脆侧躺着用手掌撑着头,胳膊肘杵在地上,这个姿势舒服了,他就专心致志的哭了起来。


  面面颤颤巍巍的终于站上了石块,他十根软糯糯的手指卖力的巴着围墙的边缘,探着脑袋往里瞧。


  “呜呜呜...嗝...啊!!有个白色的鬼在我家墙上!呜哇哇哇!”


  罗浮生一个人正哭得起劲的时候,突然瞄到了自家围墙上有一个白色的东西在动来动去,他本来胆子就小,现在又是一个人在家,刚一看到就吓得不轻,嗝也不打了,费力的爬起来就同手同脚的往自己小屋子跑。


  面面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有缺口的地方,刚冒出颗脑袋,就听到耳边罗浮生的尖叫,多的东西没听到,“鬼”这个字异常的清晰,小孩子都怕这个字,小魔王面面也不例外。


  “啊!我害怕!嗝!呜呜呜...嗝...”


  心中被吓得慌乱的面面一个没踩稳,直接摔了下来,说话的时候吓得岔了气,打嗝了。


  这下好了,罗浮生的打嗝好了,面面又开始打嗝了。


  最后知道这一切的沈巍只能默默的递给弟弟一碗水,听说水可以治打嗝,至于罗浮生,则是形影不离的陪了他好几天,才不再害怕了。


  


  

评论(15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